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政协召开“推动省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次数:

  5月26日,省政协召开“推动省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务虚会。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涂远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叶泽林、梅雪、潘艳明,研究室主任晏小平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发言。杨延昭、曾小平、董亿、许青、陈伟等省政协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负责人先后围绕加强专委会分党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委员作用,扎实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支部建设等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涂远超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成立政协时的初心所在,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鲜明特点。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建强组织体系,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涂远超强调,在省政协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党的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优化组织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动、系统性重塑,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持续推动政协党建工作在实践基础上的集成创新、提档升级,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强化“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意识,始终锚定党建引领“定盘星”;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南针”;要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党建工作格局“一盘棋”;要加强党建统筹,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党员和党员委员“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履职,为加快建设先行区、建成战略支点、谱写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省政协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