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湖北省国税局召开市州国税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18-01-16 点击次数:

  2018年1月8日至9日,湖北省国税局召开2017年度市州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升同志主持并讲话,省局领导、市州、省直管市、林区局主要负责人、12名特邀"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省局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州局党组书记依次述职,分别汇报了2017年抓党建的工作情况。点评领导对各市州局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亮点给予了肯定。在党建新格局的构建方面,武汉市局"大党建、大党委、大平台"、荆州市局"党建共建+"、随州市局"6810"格局建设持续深入;党建与税收业务融合方面,十堰市局"六大工程"建设、宜昌市局"党建+"融合引领模式务实推进;党建创新方面,襄阳市局"规范+智能"、天门市局建立党建工作示范点蹄疾步稳;基础党建方面,黄冈市局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咸宁市局"主题党日活动"、黄石市局中心组"三题三要三有"学习法务实推进;党员管理方面,荆门市局"淬火工程"、恩施州局"1234"思政模式、潜江市局"激扬青春我做主 建功担当勇者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鄂州市局落实制度促规范、孝感市局强化责任抓导向、仙桃市局狠抓问责净生态、林区局建强组织提效能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点评领导还指出了各市州局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求各市州局党组书记在履行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探索党建创新等方面更深一层、更进一步。

  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利川市国税局干部安勇、荆门市九届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荆门高新区国税局张俊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局副局长王德成等同志作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干部代表现场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这次评议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局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决心,通过相互交流,实现了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希望市州局党组书记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入基层、传导压力、打牢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胡立升同志对市州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市州局党组书记:一要忠诚履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谋划部署,带头推进,用鲜明的导向、有效的方法、过硬的措施推进各责任主体履职尽责;二要敢于担当,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要一身正气、敢抓敢管、勇于担责、敢于战斗,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落实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要增强本领,提升政治素质,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坚持目标导向、价值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之间的协调,用党建工作引领税收工作,用税收工作检验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