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测绘行业协会扎实开展示范型党组织创建

发布日期:2022-11-24 点击次数:
  为打造特色鲜明、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社会组织党组织,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近期,省测绘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现场交流会,积极推进示范型党组织创建工作。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汪新炳参加会议并对协会示范型党组织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潇,支部委员、秘书长申传明,支部委员、副秘书长姜文斌,会长单位长江空间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双平、专职党办主任龙慧芳,武汉科岛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协会副会长聂荣建,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容东林,湖北省国土测绘院产业办公室主任汤阳城、武汉岩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理事邹汉林等参加了会议。
  会前,协会组织大家参观了长江设计集团展厅、长江空间公司党建会议室,采用视频讲解、模型展示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展示了公司发展历程。与会代表在党建会议室边走边看边交流,现场感受浓厚的党建氛围。
(展厅参观)
  会上,支部书记张潇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协会党支部情况、协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协会党支部委员目前由会长、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人组成,张潇会长任支部书记,理事中有党员114名,占比87%。支部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实质服务。协会党支部把意识形态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在会长会议和秘书长会议上相继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5月,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在遵义举办的全国省级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瞻仰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和红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遵义会址。2021年11月,张潇书记、姜文斌委员参加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在海南举办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参观了海南国际文昌航天城及文昌航天科普中心,瞻仰了宋氏祖居。在2021年、2022年协会先后两次参加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组织的迎接二十大、喜庆二十大征文活动中,为积极打造湖北地理信息产业品牌,进一步提升湖北地理信息行业影响力,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协会支部撰写了“劈波踏浪,谱绘湖北地理信息产业盛世华章”的长篇宣传报道,并组织会员单位踊跃投稿5篇,有力宣传了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十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和辉煌成就。
  会上,会长单位长江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双平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公司通过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将党建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切实把握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推动公司发展取得骄人业绩。
  武汉科岛、地质物探队、国土测绘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科技创新抓党建、把党的活动与实际的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在交流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协会党建活动这个平台,了解每个单位抓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互学互鉴,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
  对加强协会党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四个导向: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起到表率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要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在增强组织功能上下功夫。要对标创建省级社会示范党支部标准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协会各项基础工作。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要按照“创、新、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实效。
  下一步,协会将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增加协会党支部委员,积极发挥好协会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为早日成为省级社会组织示范性党组织而不懈努力。
   (省测绘行业协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