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九)

发布日期:2023-04-18 点击次数:

  湖北涉粮涉农社会组织党建联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开展省级社会组织党建联盟试点工作的号召,4月15日上午,湖北涉粮涉农社会组织党建联盟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记忆 党建互联共进 聚力筑梦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北省水稻协会、湖北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以及湖北省粮油集团第五联合党支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在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召开湖北涉粮涉农社会组织党建联盟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通过智慧党员活动室平台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等内容,进行了党课学习,并围绕“加强党建联建规模和质量,利用党建联盟优势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党建联盟试点工作,立足协会本职,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联盟特色,有形有效扩大党建工作覆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要积极响应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共同缔造和共同富裕五项行动,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会后,一行人前往荆楚粮油省域公用品牌展销中心及武昌红巷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湖北省标识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缅怀英雄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旭日云中照凤凰。4月12日,湖北省标识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会员单位赴CCTV-4《记住乡愁》纪录片拍摄地武汉市黄陂区蔡榨街道凤凰寨村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缅怀英雄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湖北省包装联合会、湖北省照明电器协会、武汉市装饰建材家居发展商会等共同参与活动。

  在蔡以忱烈士陈列室,湖北省标识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追忆革命先烈足迹,组织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黄陂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凤凰寨村,大家在村支部书记的讲解介绍和现场参观见学中,深刻感悟村容村貌“凤凰涅槃”的巨大变化。凤凰寨村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不断完善村湾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面建设美丽乡村,形成了光伏、油茶、茶叶、养虾等六大特色产业。

  湖北省报关协会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和从业人员坚定信念,激发企业爱国敬业热情,强化合规经营、规范管理能力,湖北省报关协会党支部联合5家会员单位党支部于4月11日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建活动,分享党建工作成熟经验,交流创新服务工作中的思路和体会。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面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协会党支部相关人员介绍了自成立党组织以来,协会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党建活动方面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各会员单位党支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创新工作思路。

  大家在交流研讨中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作用。要积极开展符合报关行业工作实际和健康发展要求的活动,协会与会员单位要加强互动学习、共学共建,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精神状态。要坚持“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把党建工作与协会职责履行、促进业务发展相结合,吸引广大会员企业参与其中,充分感受近年来行业巨大变化,激发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工作热情,引导广大会员单位党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报关行业高质量发展。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