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十)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次数: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召开常务理事会传达学习主题教育精神

  4月13日下午,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以及省民政厅关于省社会组织建功先行区三年行动会议精神。协会主要负责人、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五年来,协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砥砺初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党庆百年活动,协会党支部被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命名授牌“示范型党组织”。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服务发展大局,同心共筑中国梦,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行业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协会章程规定,全面做好换届工作。要以城市更新为抓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智能建造,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湖北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党支部与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4月16日,湖北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党支部与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湖北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大家在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内,一边听讲解员介绍,一边缅怀辛亥革命志士,感悟初心与梦想,深刻体会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大家还围绕“如何将高质量党建优势更好转化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优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通过联合开展这次党建活动,极大鼓舞了协会党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必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党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红色动能。

  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学微课堂活动

  为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开好头、起好步,5月6日下午,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研学微课堂活动。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研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篇目,党员代表作了主题教育专题发言。会议就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作了全面部署和细致安排。

  会议强调,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研学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具体的学习计划、研讨计划和调研课题,精准聚焦问题,形成整改清单,细化举措、压实责任、落实到位。要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融合促进,发挥联合会“保供联盟”作用,进一步凝聚保供合力,备战迎峰度夏攻坚战。以开展“让历史告诉未来”纪念湖北有电130周年暨国家博物馆日、档案馆日主题活动为契机,传承百年鄂电文化,在推进重点工作中体现主题教育特色和亮点,为服务湖北省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联合会力量。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