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十四)

发布日期:2023-07-10 点击次数:

  湖北省拍卖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暨庆“七一”联实际会议

  6月27日,湖北省拍卖行业协会第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暨庆“七一”联实际会议在汉隆重召开。全省100余家拍卖企业的党员和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观看了“湖北拍协二十年”宣传片,通报了省拍卖行业协会关于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的意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会议邀请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和广东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分别作了有关拍卖行业发展的演讲。

  大家一致认为,选择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召开此次会议,是全省拍卖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2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决心和信心。要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以调研为抓手,按照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开展拍卖行业的“爬坡过坎、疫后重生”大调研、大回访。坚持以真抓求实效,真抓实干,以知促行,将拍卖行业打造成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新型服务业,为先行区建设作出拍卖人的贡献。

  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党支部赴粤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29日,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党支部联合协会会员单位50余名党员赴广东省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看城市高质量发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广州市,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永庆坊时走过的路线,深入探寻永庆坊改造以及理事文化建筑修缮保护详情,感受永庆坊这个文化沉淀深厚老街区所呈现出的“老树新芽”式的勃勃生机。在深圳市,大家参观了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入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续写老城市新活力、新篇章。

  湖北省工程机械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6月29日,湖北省工程机械商会、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湖北省机械工业安全技术协会、湖北省预拌混凝土协会、湖北省吊装行业协会、湖北省钢结构协会等6家商、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业务融合谋发展”党建联盟活动。活动分为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和瞻仰向警予烈士陵园两个部分。省工程机械商会党建指导员刘志强和6家党建联盟单位党支部负责人,以及省工程机械商会部分理事单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深入推进党建联盟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刘志强就党建联盟成立的目的、意义及具体方案的实施进行了指导。在向警予烈士陵园,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开展党建品牌联创、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会员服务联建等活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发展、聚力发展、融合发展,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党委(功能型)成立暨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成功召开

  6月30日,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党委(功能型)成立暨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上级管理部门代表、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理事会各支部党员代表、有关兄弟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党委(功能型)的批复文件,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科技处、省社会组织总会、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湖北省规划协会等相关单位代表进行了致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以《坚持党建引领、做实“两个覆盖”,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湖北省礼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7月1日,湖北省礼品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理事以上单位代表35人,赴革命老区黄冈市团风县开展以“走进革命老区,感受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建活动,追寻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在团风县杜皮乡,大家瞻仰了黄冈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黄冈革命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黄冈革命纪念馆。在中共黄冈中心县委旧址,通过讲解员对历史图片与革命文物的讲解,大家对杜皮乡的红色历史及中共黄冈中心县委在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深入的了解。

  为表达对老区人民的敬意,协会党支部向杜皮乡政府捐赠了近20万元的生活物资,向白坳村捐赠了近6万元的生活物资,并到部分贫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白坳村,协会还召开了第五届第一次理事工作会议。

  通过开展此次党建活动,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协会党员的信念与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积极履行协会的社会责任,带领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湖北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建活动

  7月6日,湖北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赴陈潭秋故居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我始终是萍踪浪迹、行止不定的人,几年来为生活南北奔驰,今天不知明天在哪里,这样的生活,小孩子终成大累,所以决心将两个孩子送托外家抚养去了。两个孩子都活泼可爱,侄妹本不舍离开他们,但又没有办法……”看到陈潭秋烈士的家书,大家不禁感叹,在风雨飘摇的革命年代,革命者为国舍家,信中内容极尽父爱之真,亲情之诚,信念之笃,字字泣血,令人动容。

  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真实文物和一段段革命故事,大家对陈潭秋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道德、初心和实践的力量,更加坚定地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在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先辈精神中深发自省,将精神动力转化为助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