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十五)

发布日期:2023-07-26 点击次数:

  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开展“致敬先烈强党性 乡村振兴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7月11日,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前往孝感大悟县,与红畈村党支部联合开展“致敬先烈强党性 乡村振兴建新功”主题党日暨乡村振兴公益活动。

  大家参观了金岭示范区中心小学全电校园、风光储充一体化装置、零碳村建设、电力爱心超市等,并调研了中广核新能源技术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在金岭示范区中心小学,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向学校进行了捐赠,期盼莘莘学子能够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在红畈村委会,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员一行慰问了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要求,与红畈村党支部深入探讨交流了央企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新路径。大家还前往省委组织部驻点村——金岭村参观学习省委组织部乡村振兴成果,深刻体会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蝶变发展。全体党员在金岭村红色记忆小屋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暨乡村振兴公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履行社会责任、展示良好社会形象的社会影响力。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乡村电力发展,提高乡村电力设施的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湖北省殡葬事业促进会举办党建培训班

  7月12日至14日,湖北省殡葬事业促进会党建培训班在红安干部学院举行,来自省殡葬事业促进会理事单位的党员代表共25名学员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王金钟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课程。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大家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鞠躬致敬,并献上鲜花,向先烈致以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在领誓人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烈士纪念馆,大家集体学习微党课《朴诚勇毅 不胜不休》,认真参观馆内历史照片、革命实物等陈设,共同缅怀红安革命老区的历史和英雄辈出的烈士先辈。

  在革命老区观音阁村,大家共同瞻仰七里坪观音阁村烈士纪念碑,观看《秦光远将军家书》短片,听将军后代讲述家书故事。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大家参观了故居及纪念馆,观看了“李先念纪念片”《大爱》和微党课《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随后,赴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和王近山故居进行参观。

  通过学习培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认识,达到了锤炼党性、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省殡葬事业促进会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带领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加强紧密联系,推动湖北殡葬行业发展。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