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十六)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次数:

  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成立中共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委员会(功能型)暨召开“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动员大会

  9月8日下午,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成立中共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委员会(功能型)暨“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动员大会在武汉洪山宾馆隆重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到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委员会(功能型)的批复》并以《坚持党建引领、做实“两个覆盖”,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题讲党课,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三军、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和党建共建联盟有关协会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对“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活动目的和意义、活动方法步骤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六个方面工作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协会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按照功能型党委的活动要求,认真开展党建基础工作;要强化法纪意识、警示震慑、示范引领,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要广泛开展“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要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架起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会议由中共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委员会副书记周厚斌主持,省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湖北省自然资源与建设工程社会组织建功先行区党建共建联盟成员相关负责人,监理协会正、副会长、秘书长、新批准党委委员以及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共9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5日,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严格按程序,会前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等环节,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此次会议,还专程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处工作处处长刘志强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张凯汇报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检视不足和差距,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委员、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交流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下一步,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三个着力”上持续用力,着力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着力问题整改,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着力有效融合,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不断推进鄂电联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8月26日,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潜江曹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和指引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曹禺同志著作、手稿、照片、字画等珍贵资料,详细地了解曹禺同志的生平事迹,深深被他爱国爱乡和用戏剧文学鼓舞社会的伟大精神所感召,坚定了谋事信心,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协会党支部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