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十七)

发布日期:2023-09-28 点击次数:

  湖北食协党支部在大悟县开展主题教育

  按照中共湖北省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印发的《2023年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9月7日,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在大悟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之际,组织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活动紧扣主题,组织全体代表走进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全体党员在协会党支部书记谭卫东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随后,全体代表集体乘车来到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大悟县宣化店镇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参观学习了战略坚持、中原突围、敌后烽火、外线转战、战略进攻、精神永存等六个展区,现场回忆中原突围那段峥嵘岁月血雨腥风的英勇斗争。通过此次寻访红色足迹记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为湖北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邀请大悟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文凡到会致辞,大悟县委党校付彩霞老师作党建主题讲座,大悟县三里城镇党委副书记徐宇、宣化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尹维浩等同志应邀出席并指导教育活动。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理事成员及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红领研学大课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部署,9月22日,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召开红领研学大课堂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学在实处,学用结合,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南瑞集团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关怀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研在要处,调研结合,将调研报告转化为实际成果。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序开展行业系列重大问题调研。同时,加强沟通协作,把“政府希望做、行业需要做,企业不好做”的事认真做好,共同推动湖北省电力行业发展。三是坚持紧跟形势,创新工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联盟服务水平。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政策研究和市场研判,通过“三化推一化”,即智慧化、综合化、市场化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实现能源清洁化,更好服务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实现“双碳”目标。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