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十八)

发布日期:2023-10-24 点击次数:

  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领航风帆正 初心如磐行致远”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党支部联合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湖北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和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支部开展以“党建领航风帆正 初心如磐行致远”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大家参观了大悟县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陈列展览、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及八大处旧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继续弘扬和传承好党的革命精神,不断践行为民宗旨,以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状态履好职、尽好责。活动中集中学习了“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案例、人民日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评论员文章、《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考评实施办法》等重要内容,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享学习感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与建筑各行业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互动,通过共同学习、互学互鉴,开阔了工作视野,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赋能增效。下一步,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党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助力提升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水平。

  党建引领凝聚“通航力量” 论剑比武铸就“通航匠心”

  10月12日,由民航湖北监管局主办,湖北省通用航空协会和荆门市漳河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二届“荆楚杯”通航从业人员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完美收官,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省18支通航企业代表队共99名参赛选手参赛,最终产生8个团体奖项和10个个人奖项。

  此次竞赛,采用“党建+业务”联动模式,设置事件调查、知识竞答、主题演讲比赛、理论讲课比赛等环节。在主题演讲竞赛单元,各参赛选手在规定的15分钟内,展示介绍本单位党建与通航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情况,特别是党建措施在提升通航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演讲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促进党建与通航业务的有机结合,为提升通航安全管理水平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此次竞赛,是湖北省通用航空协会及从业人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安全运行水平为核心,以通航人的“匠心”精神体现了“学以促干”的精神实质,充分展现“互学、互查、互促”的活动主旋律,推动通航朝着更加安全、高效、可持续的方向迈进。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