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二十四)

发布日期:2024-01-08 点击次数:

  涉粮涉农党建联盟开展2024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1月3日,涉粮涉农党建联盟以“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开新局”为主题,与牵头单位省粮食行业协会共同开展2024年第一次党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处处长刘志强莅临指导。

  此次联盟活动突出“N”模式,拓展加盟了省化学品安全协会、省电动汽车流通协会、武汉黄冈商会党支部等,活动内容包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

  在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党员聚焦党务与业务联动共建融合模式,谈心得、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党员标准,自觉践行宗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行业服务,在干事创业中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还对两个协会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对积极分子后续培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省粮食行业协会将继续发挥好联盟牵头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健康规范发展。行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将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党建领导下,在省粮食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等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加强协会理事会领导,继续秉承搭好平台、做好服务的工作理念,携手省内外涉粮涉农商协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保障“荆楚粮安”,共同守牢“荆楚粮仓”,为全面推动湖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协会力量。

  湖北省物流行业党建工作交流会暨省物流行业协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首期读书班开班典礼召开

  2023年12月20日,湖北省物流行业党建工作交流会暨省物流行业协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首期读书班开班典礼在武汉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处长、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刘志强,省物流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海波出席会议,省物流协会会长、党办主任董海鹰主持会议。

  会上,刘志强宣读了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湖北省物流行业协会委员会(功能型)的批复》等文件。王海波作题为《贯彻执行党在新时代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 奋力推进党在全省物流行业的全面领导》的报告。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湖北普罗格科技有限公司、荆门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交流了企业党建工作经验。

  各位委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决服从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省物流行业协会党委的领导,争取在党员学习教育方面成为全行业的表率、在党建引领促发展方面走在全行业的前列。下一步,行业协会党委将高举党的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凝心聚力谋发展,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引领全行业物流企业在经济回升中活下来、发展好。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