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二十三)

发布日期:2023-12-29 点击次数:

  省粮食行业协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赴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联合党建和调研活动

  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服务水平,以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省粮食行业协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联合省粮食局产业处、人事处党支部,以及会长单位省粮油集团直属一支部、五支部25名党员,赴大治龙凤山爱国主义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做强粮油产业”主题党建和调研活动。

  强化红色记忆,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三军团建军旧址、鄂东南红色革命纪念馆以及扶贫专馆、爱国主义教育广场等地,并开展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向党旗集体宣誓等仪式,通过听讲解、看展馆、学历史,引导全体党员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爱民为民情怀的洗礼中,进一步增强赓续红色血脉、强化责任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聚焦粮食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粮油企业,实地调研我省粮食产业惠企政策、产品提档升级、品牌培育、市场营销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以及相关意见建议等,同时结合实际,开展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是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助力我省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粮食局产业处党支部书记龚伟主持活动,省粮食局副局长李硕、一级巡视员熊贵斌,省粮油集团总经理庞虎、秘书长陈三才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湖北省企联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8日上午,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简称“湖北省企联”)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党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我国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进一步深化了新时期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强大引领力、深邃洞察力、思想创造力、实践指导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湖北省企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做好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企业代表组织”职责义务、构建和谐企业为主导的各项工作,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湖北企联力量。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