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二十二)

发布日期:2023-12-18 点击次数:

  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召开“对党忠诚 实干争先”主题党日活动暨红领微课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2023年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近日,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召开“对党忠诚 实干争先”主题党日暨11月红领读书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国家电网有关领导调研时讲话以及新一届理事长在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深化推进会暨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电力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当前电力工作新要求开展红领微课堂分享,支部党员纷纷结合岗位实际开展讨论和交流。

  会议强调,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将在新一任理事长的带领下,扛牢保电联盟职责使命,凝聚政企社保供合力,全面发挥纽带、桥梁、平台功能,全力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推动电力行业转型升级、倾力打好政策争取、开源引电、强网固安“组合拳”,为推动湖北能源转型发展凝聚智慧,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贡献力量。

  湖北省报关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党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革命精神,坚定政治信仰,12月2日,湖北省报关协会组织9家会员单位1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湖北红安县开展以“深化党建引领 凝聚行业合力 助力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园,跟随讲解员解说,党员们深刻认识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走进,感受到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和忠诚、坚毅、果敢的优良品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意义重大,既加深了对红色革命历史的认识,又进一步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勇气和热情。报关协会将以此次党建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会员单位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关务行业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推动协会工作凝聚力、向心力,形成行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助力湖北外贸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赴兴山县龙池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及联合党建活动

  12月7日,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联合湖北省住建厅相关部门、湖北省建筑节能协会、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一行10余人,赴兴山县龙池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及联合党建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扶持龙池村“零碳乡村”光伏发电站项目建设。经协会会长办公会同意,提供5万元资金支持项目建设,此举得到了省住建厅和兴山县、古夫镇、龙池村各级政府的高度赞许及充分肯定。活动中,还举行光伏建设项目捐款仪式,并走访慰问龙池村帮扶对象。

  湖北省小微企业商会党支部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暨“冬日暖心”公益慰问活动

  12月13日,湖北省小微企业商会党支部联合中政建研集团党支部、湖北微光先锋队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与公益慰问活动。湖北省小微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田梦主持活动。

  会上,举行“忆初心 温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宣誓。随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及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系列讲话等;田梦传达学习第二期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主题发言。中政建研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胡江涛介绍中政建研集团的党建工作及特色;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讨论了党支部2024年工作计划和商会2024年年会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活动前,还开展“冬日暖心”公益活动,走访慰问了退伍军人、患病老党员及困难家庭。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