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二十一)

发布日期:2023-11-27 点击次数:

  省物流协会党支部开展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省物流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以下简称《纲要(2023年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李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精读《纲要(2023年版)》的宣讲报告,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他强调,《纲要(2023年版)》是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通读与精读相结合,学好用好《求是》《党建研究》《党课》等党报党刊,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参加学习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通过认真研读《纲要(2023年版)》,进一步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行业党建、引领物流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协会党支部还就今后学习教育作了详细安排。

  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党委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1月15日,中共湖北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委员会联合湖北省标准定额管理总站党支部、湖北省新联会注册造价分师会共40余人,赴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开展主题教育。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全体党员肃立默哀、鞠躬敬礼,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

  仪式结束后,大家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列宁小学旧址等地,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重温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期间,省造价协会党委(功能型)邀请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程仪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为全体党员讲授《历史潮流话斗争——从重大事件看中共共产党敢于斗争 善于斗争》专题党课。党委书记邵振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既是一次心灵净化之旅,也是一次党性锤炼之旅,各支部要将学习到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人生智慧,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