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发改委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01 点击次数:
  1月17日至18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武汉召开。省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工作,1月20日立即召开党组会,全面系统地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委党组要求全委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把握一个“高”的总认识。要从政治全局和生死存亡的高度,始终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二是要把握一个“严”的总基调。要从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目标,始终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三是要把握一个“实”的总要求。要从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深入治理的要求,始终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方方面面。
  机关党办(机关纪委)迅速传达贯彻党组要求:一是将两级全会精神列入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指导计划和一季度党建工作督查内容;二是在内网《廉政时空》刊发一期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解读;三是发放《廉洁过节信》500余封,全委所有党员干部人手一份,要求节假日期间时刻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和自觉践行“十个严禁”;四是计划在2月份组织支部书记、纪检员专题学习班,结合处室(单位)实际,学习讨论如何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好“两个责任”。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邀请省纪委相关领导专家来我委授课,进一步指导全委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计划于2月份召开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学习传达中纪委、省纪委两级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尽快出台《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省发改委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和各基层党组织调整,配齐配强配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员;坚持改革积极推进纪委机构建设,强化机关纪委对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纪律检查的职能定位,机关纪委与机关党办分开运行、独立办公,机关纪委专职负责纪检及干部作风纪律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