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纪委强化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次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为确保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和总行工作要求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纪委切实履行专责监督第一责任,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该行于2月4日召开了全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监督的电话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了中央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全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提高政治意识,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二是制定方案精准施策。该行于2月2日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方案,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监督的通知》,重点监督3大类12个方面27条具体内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方面,重点检查是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干部是否坚守岗位,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等落实情况;具体防控措施制定与执行情况方面,重点检查员工防护、办公场地防护、营业网点防护、科技运维保障、安全保卫、物资储备供应、金融绿色通道和后台支撑的落实情况;监督执纪问责情况,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方面信访线索的核查情况。

  三是开展灵活多样的监督。由于湖北是疫区,全省都实行封闭管理,道路交通管制,湖北省分行机关和17家市州分(支)行因地制宜,以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抽查、视频检查、电话询问、每日报告等方式,对领导干部带班值班、营业场所消毒、防控物资发放、对外宣传舆情监督、员工身体健康报告制度等重点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岗位认真履职。据悉,各分支机构的“一把手”均按要求于1月29日之前返回工作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强化执纪问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全行公布了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及时收集掌握职工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失职渎职等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不执行疫情报告制度,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的,一经发现,坚决严肃问责,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