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9 点击次数: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省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听取6个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省局机关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个提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省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敏主持。
    
  邹贤启在总结2020年省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后指出,2021年是我省加快疫后重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省局系统要更好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显得尤为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市场监管全过程,推动省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新华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邹贤启要求,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学习在先,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进一步加强重点监督,突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突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强化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进一步注重事前教育防控,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预防工作,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准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纪检干部,完善纪检工作设施设备,提高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监督作用。
  邹贤启强调,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单位、清廉家庭建设,积极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的良好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坚持抓好党建引领,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坚持培育机关文化,丰富清廉文化元素,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讲好廉政故事,倡导清廉健康生活方式,让清风入耳,让廉风入脑,塑造清廉有为的精气神。要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构建清而有为、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健康和谐的亲清政商关系。要坚持注重家风建设,正确处理国与家的关系,教育管理好自己的配偶亲属,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到实处。
  朱芳组长总结了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2020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市场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1年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从严抓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坚持不懈正风气,奋力建设清廉湖北;四是服务中心保大局,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五是执纪问责敢亮剑,增强警示震慑质效。
  邓敏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三要强化监督问责。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采取现场和企业微信视频直播方式召开。省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州分院(局)领导班子成员共540余人分别以不同方式参加了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