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7 点击次数:
  3月16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集团公司、总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湖北省分行党的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州分行和县市支行,共8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华建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湖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 用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讲话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克难奋进、砥砺实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主要表现在: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贯穿全局、党的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群团工作取得成效。
  唐华建党委书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湖北分行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六方面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要全面深化思想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要优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五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要发挥凝心聚力作用,推进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和群团建设工作。
  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毅峰作了题为《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监督实效 为湖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讲话。讲话指出,2020年,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拓展,主要体现在:加强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日常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实效;提升斗争本领,打造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2021年,全行纪检工作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二是深入开展腐败治理,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四是高质量推进巡察和巡视整改工作,发挥党内监督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五是不断增强监督效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六是打造纪检铁军风范,以专业化纪检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唐华建党委书记与参会人员开展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中谈话,唐华建党委书记指出了部分党组织在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压紧靠实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学思践悟,旗帜鲜明讲政治。三要持续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四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五要勇于担当尽责,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湖北省分行党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湖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供稿 叶青执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