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政协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点击次数:
  3月15日,省政协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进一步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讲话就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作了具体安排。
  翟天山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
  翟天山同志指出,2020年以来,省政协机关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服务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还有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对党和人民政协事业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翟天山同志要求,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提高反腐倡廉效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更大力度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二是要更有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机关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组成员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分管责任,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更切实际抓好作风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聚焦“好正实优”根治作风顽疾,以钉钉子的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三牛”精神,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工作、干事业。四是要更为勤廉推进干事创业,准确把握省政协机关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服务机关的职能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双向发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的职责使命,努力创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政协机关,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服务保障省政协履职。五是要更加主动支持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在大战大考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成果,增强信心和决心,持之以恒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十四五”时期机关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潘艳明在讲话中表示,将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紧密结合省政协机关实际,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推动省政协机关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我省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潘艳明指出,今年的监督工作将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加强监督机制体系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等五个方面开展,共同努力把“两个责任”转化为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责任,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