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次数:
  3月9日下午,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峰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献群代表党组报告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2021年任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启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管俊指出,2020年,全局各级党组织面对连环大考,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局政治建设成效明显、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政治生活更加规范、高压态势持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步。
    
  管俊强调,今年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坚决支持省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继续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笼子,把惩治、制度和教育贯通起来,强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处(科)室、清廉家庭建设,大力营造清廉文化氛围;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结合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继续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坚定不移抓“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履好责,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
    
  李志启指出,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李志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四是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五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六是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清廉湖北创建活动;七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局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纪委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49人在局13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其他干部、后勤中心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省机关事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