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纪委监委召开机关纪委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点击次数:
  3月26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机关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省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马朝晖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纪委监委机关纪委贯彻落实意见建议及中央纪委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主要精神;审议了机关纪委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通报了委机关涉案财物专项监督检查,科级干部廉政谈心谈话,自管党费、工会经费自查等几项重要工作有关情况;会议还围绕“清廉机关”建设及“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和机关纪委委员作用”等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马朝晖同志在讲话时指出,机关纪委委员肩负重托、使命光荣,要在四个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当好“耳目”。结合各自不同岗位掌握丰富信息资源的优势,注意收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与机关纪委和有关领导沟通、反馈,推动抓早抓小。二是要当好“参谋”。多出主意、想办法、出实招,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机关纪委起草的各项材料、开展的各项工作操作性强、效果好。三是要当好“表率”。要以身作则,当好“旗帜”和“标杆”,通过模范言行,带动影响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严于律己,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要当好“教练”。坚持群策群力,搞好传帮带,着力改进部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意识不强、工作方法欠缺等问题。
  与会的全体机关纪委委员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马朝晖同志所提要求为新起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推动委机关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王俊同志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