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发改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次数:
  4月20日,省发改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作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松茂通报省发改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主持会议。
    
  会上印发了《省发改委党组关于印发〈处室履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试行)〉的通知》,投资处就落实新制定的处室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省发改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履行发改职能,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和疫后重振,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期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四要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规范权力运行。五要强化监督执纪,用好“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发改队伍。
  省发改委在家委领导、一二级巡视员、省能源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省发改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