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湖北调查总队召开湖北国调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次数:
  5月7日,湖北调查总队党组召开湖北国调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队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阳俊雄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总队党组纪检组查处的23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队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湖北国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持续加大,质效不断显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同时,湖北国调系统少数党组织、少数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惯性思维和惯性做法仍然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还有差距、规章制度执行还不严格、廉政风险防范还存在漏洞、违规违纪问题仍有发生。召开这次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就是要强化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就是要以案明纪,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踩踏、高压线不可触碰;就是要强化以案促改,认真开展对照检视,时刻自警自醒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从通报的典型案例来看,系统内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违反工作纪律,疏于管理失职失责;违反群众纪律,损害群众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触碰法律红线;执行制度不严,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方面的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不牢导致背离了“初心”“使命”;“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管党治党“宽松软”;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导致权力任性;“一把手”带头违规违纪导致政治生态受到破坏。
  会议要求,全省国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违规违纪案件教训,以案促改,纵深推进全省国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想腐”思想堤坝;强化权力运行制约,扎紧“不能腐”制度笼子;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加大“不敢腐”震慑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刘凡主持会议,总队领导陈小清、时明国、张小青、程良世、刘水国出席会议。总队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队全体干部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