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疫情防控令出即动 强化监督挺在前沿——湖北省税务局机关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1-08-18 点击次数:
  为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省直机关纪委工作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湖北省税务局机关纪委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纪律挺在前面。
  严明纪律要求促党员提升站位
  8月10日,机关纪委发《关于严明机关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员提升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作风和严格监督检查,号召全局党员要迅速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开展下沉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
  严格自我要求纪检干部当先锋
  为保障社区突击队在各项工作中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纪委全程发挥带头作用。8月4日-5日,机关纪委书记及工作人员陪同局领导分别到白云社区和姚家岭社区了解和落实省税务局对口联系社区突击队工作情况,对社区提出的人员和物资需求,协调相关处室落实到位,并组织安排100余人次参与核酸检测及封控门栋值守工作。除派员参加白云社区和姚家岭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外,8月5日上午在省税务局机关集中组织全民核酸检测中完成全局机关及家属1340名人员的核酸检测,机关纪委全程在现场监督纪律。8月10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丁峰、机关纪委书记袁丽华和机关纪委工作人员一起带头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赴姚家岭民强街和水机小区封控门栋值守,为机关党员干部起了较好的带头作用。
    
8月5日,省税务局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武昌区水果湖街姚家岭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严肃监督执纪营造令行禁止氛围
  机关纪委切实强化监督职责,迅速启动纵向监督机制,营造令行禁止的良好疫情防控氛围。一是要求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考验,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报告;二是要求支部纪检委员切实发挥监督职责,督促支部党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服从防疫隔离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三是要求广大党员进行自我监督,要主动承接单位和社区防疫任务,无论职务大小和级别高低,都必须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不打折扣、不讲条件。
    8月4日下午,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带领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到白云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8月4日下午,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刘卫明带领机关纪委书记袁丽华到对口联系的武昌区水果湖街姚家岭社区调研核酸检测准备情况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省税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