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2021年省发改委党支部纪检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红安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效果,切实提升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能力,经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批准,2021年10月13日至16日,省发改委在红安干部学院举办了2021年党支部纪检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封闭式脱产学习,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艺术教学、影像教学等形式开展。委机关纪委委员、各处室(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员)共73人参加培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二级巡视员守同发全程参加。
  开班仪式上,红安干部学院院长王晓琴致辞;杨颖同志从为什么在红安干部学院举办纪检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等方面做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聚焦主题、领会精神,严格纪律、树好形象,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优异的工作成绩。
  本次培训邀请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环、省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杜显清分别以《认真学习<条例> 模范遵守纪法 切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为主题进行教学,委机关纪委书记陈俊涛以《做一名想担当、敢担当、会担当的发改纪检干部》为题,回顾了一年来纪检工作,分析了委机关当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当好纪检委员谈了看法。培训安排的授课,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多维度厘清了纪检工作思路,提升了纪检委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现场教学是红安干部学院的特色教学形式之一。10月14日下午,学员们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为中国革命牺牲的红安英雄儿女敬献花篮。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宗旨和历史使命。在参观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烈士纪念馆后,红安干部学院熊邦国同志以“补足精神之钙 筑牢思想之魂”为题,带领学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10月15日上午,学员们来到“黄麻起义”策源地、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七里坪革命遗址群和省级文明村、红安县党建引领活力乡村示范点张家湾村开展现场学习,追寻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足迹,亲历新一代共产党人发扬红安精神,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推进绿色发展,打造美丽乡村的生动故事。
  艺术教学《大别山上七枝花》同样让学员深受教育。话剧讲述了1931年七位新婚年轻妇女一齐动员丈夫参加红军,天天盼望丈夫胜利回家,20多年后却等来七张烈士证的感人故事。学员们现场热泪盈眶,感受到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一个个舍小家顾大家的血肉故事才换来革命的成功,换来今天人民美好生活。
  课余时间,大家还开展自学研讨、文体互动,在学习之余增进了同事友谊。
  本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既提升了纪检业务水平,又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省正在实现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作为省发改委基层党组织的纪律守护者,必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监督执纪作用,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纪律保障。
  (省发改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