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争当清廉有为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次数:
  在省政协机关深入推进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和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之际,9月7日,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争当清廉有为干部”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潘艳明应邀参加。活动由机关党办党支部书记李学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李学良同志传达学习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及何光中同志廉政党课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损害营商环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关典型案例通报,领学《关于推进清廉政协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2021年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支部党员聚焦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吴麟章同志围绕清廉政协机关建设与支部党员作学习交流。吴麟章同志强调,建设清廉湖北是省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应勇书记在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何光中同志廉政党课精神,厚植清廉政治本色。
  吴麟章同志指出,我们要全方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清廉政协机关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清廉湖北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清廉政协机关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清廉”是我们党凝聚人民群众的本色力量,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清廉政协机关建设。要认真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的优秀品格,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的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和清廉作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初心使命、传承清廉基因、感受清廉本色,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二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和机关实施方案,在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党性修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同与“两个维护”不相符的言行作斗争。要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让清廉思想入脑入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清廉素养。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交心谈心,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遵规守纪。三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把清廉政协机关建设成果转化为“政治三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三个力行”要求,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将清廉政协机关建设融入省政协效能提升行动、深化一流机关建设中一体推进落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三力”、推动清廉有为的实际行动,在“创清廉湖北,树新风正气”工作中体现和发挥政协机关特色作用,为服务推动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潘艳明同志听取机关党办党支部党员发言后作点评讲话。潘艳明同志说,很高兴受邀参加机关党办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很受启发,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组长到支部、纪检监察干部到处室、监督工作在一线”活动,是推进派驻监督向驻在部门支部、处室、一线延伸的具体措施,目的在于宣传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加强纪律建设,凝聚清廉共识。机关党办党支部担当善为、团结拼搏、屡创佳绩,是一个讲政治、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先进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全体党员发言准备充分、言之有物。
  潘艳明同志强调,推进清廉湖北建设、开展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是当前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协机关在服务推动湖北建设“好正实优”省份中担负着重要职责。机关党办是专司党务工作的处室、是落实机关党建和清廉政协机关建设的主责部门,要在推动清廉政协机关建设过程中学在先、干在前。一是要带头落实做示范,结合处室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学习教育,努力做到政治上可靠、纪律上严明、担当上善为,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机关各党支部全面参与、全面落实。二是要统筹督导保效果,按照两个方案任务要求,主动认领任务、细化措施,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一条条对照、一项项落实,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牢清廉思想、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和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是要不断深化促长效,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完善制度,补短板、强弱项,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通过全面参与清廉机关建设和宣教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清正廉洁、正气充盈、工作高效。潘艳明同志还勉励机关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争当讲政治、顾大局,讲廉洁、守纪律,讲担当、强作风,讲创新、求效率的表率,积极担当作为,提升履职效能。
  李学良同志围绕落实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和开展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发言时说,推动落实两个方案,机关党办、机关纪委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处室全体同志要提高站位、扎实工作、狠抓落实,推动清廉政协机关建设融入到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要对表对标站位。在思想上站上去、工作中沉下去、作风上实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安排。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对照省政协效能提升行动、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和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各项工作安排,把任务领回去、把责任扛起来,深入学习消化,及时细化完善,明确方向措施,认真听取意见、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要做细做优服务。要服务好两级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开展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和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各项工作,组织开展活动时多想一点,起草文稿材料时多看一次,相互协作补台时多问一句,遇到急难任务时多试一下,不断提升党办工作效能。
  支部党员、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陈章贵同志发言时说,推进清廉湖北和清廉政协机关建设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强化“赶考”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带头讲政治、肯担当、守纪律、作表率,交好清廉答卷。
  会前,机关党办党支部党员开展了自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后,就机关党办近期有关工作事项作出安排。
  (省政协机关党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