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红十字会召开2022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1 点击次数:
  3月14日,省红十字会在武汉召开2022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总结2021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李桂元同志参会并对全省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阳胜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为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红十字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省红十字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凝聚民心、担当善为;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加强各级红十字会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正风肃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系统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李桂元同志就做好全省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不停步;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要完成好2022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认真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作风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和副厅级领导干部,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红十字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