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与审计厅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审计厅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张雪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省审计厅在家厅领导,综合处室、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审计业务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厅党组2022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报告,以及落实驻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对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了厅机关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纪检工作,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2022年度监督执纪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张雪同志在会议上指出,在厅党组高度重视、正确领导下,2021年度厅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出色、特点突出,2022年要按照厅党组部署抓好有关工作落实。他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突出责任落实。把握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四个并存”的新特点,贯彻中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实施意见,逐级压实责任,切实齐抓共管。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加强审计用权监督,加大一线审计组监督检查力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活动。四是要突出治理效果。强化制度约束,强化问题揭示,强化问题整改,健全贯通协同工作机制,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在会议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完成省委审计委员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工作实绩体现审计作为。二要加强领导,提升合力。逐级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扛起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方面、全过程,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当前的监督重点,一是审计一线干部,要强化中央、省委作风纪律要求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落实情况的监督;二是领导干部,教育警示全体干部,尤其是处以上干部,绝不能利用审计职权谋取私利;三是年轻干部,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三要加强统筹,提升质效。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落脚点在于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按照厅党组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抓好落实,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党建与审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审计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省审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