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科协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贵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作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省科协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规范指导,创建清廉科协,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同时,还存在着学思践悟不够深、压力传导不均衡、分类指导欠精准、典型引导有差距等问题。2022年,省科协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以深入推进政治组织建设为统领,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以创建“党建先进单位”“红旗党支部”为契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以打造好正实优的政治机关为目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黄贵新充分肯定了省科协2021年省科协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深学细悟笃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政治监督,落实主体责任,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要抓关键,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三要强制度,坚持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实好廉政教育制度,不断完善清廉机关建设等各项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叶贤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聚焦科协政治属性、政治使命,增强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和“继续考出好成绩”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夯实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三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落实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把党建引领贯穿工作始终,聚焦深化科协改革、“三轮驱动”、“三科一家”工作布局,坚持以机关党建带系统党建,充分发挥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省科协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支部纪检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干部参加会议。
  (省科协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