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药监局党组与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次数:
  3月11日,省药监局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的措施,推进“好正实优”清廉机关建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规定,听取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分析了形势,审议了2022年局党组主体责任清单、领导成员“一岗双责”清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对省药监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芳通报了监督执纪情况,对省药监局党组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加强和改进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推进省药监局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紧扣政治机关的鲜明定位,从政治上找准工作定位,从业务上落细任务要求,使政治引领更加坚强有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知责、担责,做到带头抓、深入抓,明确责任,传导压力,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督、督办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立身为旗,示范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履职尽责,既当好药品安全的忠实捍卫者,又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加强廉政教育,弘扬清廉文化,深化风险排查,严密防范履职风险和廉政风险,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药品监管队伍。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联席会议、行纪衔接、纪检与审计贯通、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要紧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派出机构、年轻干部、纪检干部等“关键少数”加强监督;要完善药品监管制度、防范药品安全风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防范履职风险和廉洁风险。
  省药监局一、二级巡视员,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再新,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机关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药监局派出机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干部、省药检院、省器械院党委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药监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