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发改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上午,省发改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和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永红、谢高波等在家委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省粮食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能源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新武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发改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我省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陈新武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我省还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陈新武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要抓住关键少数,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委党组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负责人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做实日常监督,从严执纪问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刀刃向内,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为干部撑腰鼓劲,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倡导清廉健康的生活方式,厚植清廉底色。
  李凯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省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二要聚焦政治生态研判,明确要求,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要聚焦正在做的事,强化履职担当,对照省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充分谋划好落实举措。四要聚焦权力运行,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五要聚焦作风建设,强化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磨砺干事创业硬作风,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六要聚焦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会上,高技术处、评估督导处、信息化和政务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发改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