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次数: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联席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对做好项目资金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提要求。厅领导邹均享、周绪铎出席会议并作讨论发言。
  杨爱东指出,2022年第三季度,驻厅纪检监察组集中2个月时间对全省98个项目开展了监督检查,紧紧盯住项目资金使用管理这一主题,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有关规定,深入细致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症结,为下步项目资金管理提质增效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措施和建议,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爱东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建章立制,切实做好监督检查整改的“下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厅党组要率先垂范、主动认领,厅机关相关处室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和涉及整改的市县一起,逐一梳理问题来源,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确保按期结硬账。要高质高效抓项目,对项目可行性、可操作性进行科学分析和充分论证,加强项目规划,做好统筹协调,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从严从紧抓管理,从项目立项、实施、竣工、后续管护等阶段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对项目的每个阶段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机制,将项目组织和执行进行全链条管理,有效减少和避免项目管理中的问题和风险,确保项目建设高效优质。
  杨爱东要求,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牢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扛起“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业务工作全过程。要夯实基础,党风廉政建设不搞“一阵风”,不搞形式主义,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要突出特色,深入挖掘全省系统红色资源,扎实组织好“老战士话廉政报告团”、湖北英烈廉政故事集编纂等活动,着力打造具有“军”的特色廉政教育品牌。要讲求实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要从内容上形式上走深走实,夯实全省系统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要定期开展评估检查,及时总结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教育迈上新台阶。
  彭志新对做好项目资金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系统要针对项目资金监督检查发现的老问题因历史原因解决不彻底、少部分问题反复出现、有些问题有新增、少数问题解决不经常等,通过把好项目申报关口、压实监管责任、加大督办力度、加大问责力度等务实举措,确保项目资金监督检查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汇报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项目资金监督检查情况;厅机关纪委汇报了厅直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情况。
  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