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委老干部局开好入职任职第一课 引导年轻干部践廉尚廉守廉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次数: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新入职任职人员集体谈话。这是我局为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精心为新入职任职年轻干部准备的第一课。
  对新入职年轻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前,专门为他们发放《初心——湖北离退休干部群英谱》《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作制度汇编》等“教材”,旨在突出培养年轻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廉政思想底线,增强廉洁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这些‘教材’均由省委老干部局编撰,是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入门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南,上好担当作为实践课,引导新入职干部在行动上践廉;以《初心——湖北离退休干部群英谱》为榜样,上好理想信念终身课,引导年轻干部在传承中尚廉;以《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作制度汇编》为规范,上好党纪党规必修课,实现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守廉。
  “入职任职第一课,从心底激发出我们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的内生动力。”我局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刘斌写下2000多字的读书笔记。
  课上,通过系统教育洗礼思想;课后,联动青年读书会、廉政微党课、作品展等载体,实现“春风化雨”。今年6月,还启动“喜迎二十大·清风伴我行”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局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既有年轻干部与家人合作创作的作品,也有老同志与年轻干部联手创作的作品。借助这一活动,让清廉的种子在年轻干部心中生根发芽。
  (省委老干部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