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年度会商和专题研究
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点击次数:

  1月31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年度会商,研究推进省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纤检局、省质检院、省计量院、湖北特检院、省局机关纪委五个单位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度省局系统信访、案件查办和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党组成员结合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省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局组联动监督开展年度会商,余军同志通报了省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与党组成员集中进行谈心谈话,与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一把手”进行监督谈话。刘荣山就省局系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省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更好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省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拿出具体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广大群众对良好营商环境、质量安全与健康生活和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愿望、期盼和诉求,聚焦中央即将部署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政治监督,把握工作重点,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抓好政治生态研判,继续深入推进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深入纠治“四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见效。要健全监督体系,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贯通,省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同题共答、同向而行,持续深化局组联动监督、智慧监督,营造监督合力,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纪检队伍作用,不断完善监督协同机制,切实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教育管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领域”的严格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清廉建设,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及时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风突出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市场监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