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总工会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会,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上午,省总工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杜显清同志为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汪胜全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杜显清同志以《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为题,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理论渊源、适用情形和处理方式、整体效能发挥等三个方面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了详细解读,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什么、怎么用、如何用好等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深入辅导。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辅导报告政策水平高,内容丰富,既是一堂主题突出的理论辅导课,又是一次贴近实际的纪律教育课,为深刻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蕴含的价值理念、目标导向和实践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

  会议认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总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实践和理论创新成果,更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武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管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四种形态”管党治党利器作用,把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特别是要在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格“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落实《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积极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工会党员干部拼搏赶超、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省总工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