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省地震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暨“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次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7日至4月29日,湖北省地震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暨“五四”青年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读书班学习会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熊宗龙主持,局共青团委员、团员及青年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学习。
    
  晁洪太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局广大青年同志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奋进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晁洪太强调,青年同志把传承“五四”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深学细悟学党史提升服务群众办实事的能力,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认真完成读书班的学习任务,并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本职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去。
  晁洪太最后提前祝全局青年同志节日快乐,并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宗旨信念,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退休老党员韩晓光同志和王佩莲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为广大青年讲述党史和湖北防震减灾发展历程、湖北省地震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感人事迹,鼓励广大青年同志将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传承革命先辈的伟大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行动起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防震减灾事业奉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读书班上,局共青团有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诵读了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李大钊《青春》等著名篇章。
  与会青年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谈求学求知历程、谈工作经验体会、谈理想人生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激发了青年同志的浓厚学习兴趣,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自觉做到知党、爱党、敬党、护党,努力工作,争做新时代的“三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读书班还组织青年同志赴大悟中原突围纪念馆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回顾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号召广大青年同志身体力行学习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精神以及科学创造精神,昂扬奋发图强斗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当、有作为,为湖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年。
  (省地震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