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党史话初心 丹青迎七一——工委党校青工委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次数:
  为迎接和庆祝党的生日,6月3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青工委开展了迎“七一”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校长廖峰、副校长王金钟分别为大家授课,学习及艺术兴趣小组成员40余人参加。
  下午的学习活动中,副校长王金钟以党史故事为载体,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维度为大家阐述了确立和拥护党的领导核心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形成“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王校长的授课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充满党史故事鲜活度,在有限时间内讲好讲活了党史教育课,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晚上的书法活动中,校长廖峰在笔画的基础上,从分析颜真卿、欧阳询、柳公权、赵孟頫四大楷书的风格、特点和区别入手,引导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字体,并亲身示范书写“七一”两个简单而又意义重大的汉字。
  集中听课后,小组成员分两个教室进行个人练习,廖校长走到每名同志身后细细观察并一一指导,耐心地讲解每个笔画的书写要领,大家专心书写出一组组“七一”二字,用最朴实最真挚的情感书写对党、对祖国最炽热的爱,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迎“七一”活动主题鲜明、气氛活跃、喜闻乐见,先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再在书法艺术中融入爱党爱国之情,有效地把党性锤炼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丰富了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党校人更加信心满怀地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党校力量。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