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时刻牢记殷殷嘱托 贡献巾帼科技力量--省直机关女科技工作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次数: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与科技工作者和社区居民亲切交流,对科技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基层治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省直机关女科技工作者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刘贺娟
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
  作为一名能源地质工程领域的女性科技工作者,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殷殷期盼。我国石油和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高,亟待提高我国的能源自主供给能力。我将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将能源的饭碗端在中国人自己手里的时代使命,围绕能源地下储备(氢能、氦气、油气、热能等)和可再生地质能源(如地热能)的高效开发,攻克相关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如地质体密封性诊断和控制技术,高温致密岩体的储层改造和热交换技术等,为国家的能源安全贡献巾帼力量。
▲张蕾
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柑橘研究室主任
  习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作为一名果树育种工作者,我将继续依托国内丰富的种质资源优势,致力于猕猴桃的种质创新,选育适宜我省生态条件、综合性状更加优良的猕猴桃新品种,为猕猴桃产业的独立、自主和安全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为种源安全和种业发展贡献湖北力量。
▲吴凤燕
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更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水利科研工作者,虽然这是个传统行业,但在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水网布局、信息数字技术蓬勃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水利创新大有可为。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踏实进取,求新求变,攻坚克难,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姜慧芳
全国三八红旗手
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牢记“下大力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抓牢“油瓶子”,坚持问题导向和产业驱动的创新研究,为提供更加优质的食用油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阮帆
湖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办公室高级工程师
  作为一名从事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工作的女科技工作者,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感受到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妇女能顶半年天,我将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助力建筑领域双碳目标落地,积极服务建筑节能相关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应用,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莉
水利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
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
2021年武汉市“新时代巾帼英雄”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流域水环境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竞争日益激烈。当前水利行业的发展同样面临诸多“卡脖子”的科学技术难题,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是我们水利科研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习总书记6月28日考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水利科研工作者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水利行业科研工作者,作为长江守护者,我们需要以新时代的视野和气魄,立足专业方向,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科技支撑保障。
  (省直妇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