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省直机关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次数:
  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考察指导。总书记亲切慰问湖北干部群众,就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湖北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在省直机关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干劲倍增.
  省直机关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李振温  省科协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 
  【荣获第三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记一等功)、湖北省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习近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科协作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科协青年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对标对表,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创业,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湖北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勇作创新先锋、争创一流业绩。
赵鋆冲   省科技厅团委书记、成果与区域处一级主任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许。作为一名年轻的科技管理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牢记“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添砖加瓦,为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出谋划策,为服务科技工作者不懈努力,争做科技强省建设的螺丝钉、科研人员的“店小二”,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中挥洒青春。
杨卫  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高级工程师
  【荣获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武汉市黄鹤英才”优秀青年人才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讲话,给了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巨大的鼓舞和动力。“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我将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扎实开展变化环境下水安全保障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勇担使命,潜心科研,用心做好“水文章”,为实现“千湖之省,碧水长流”贡献力量。
罗威伟  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荣获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武汉市“黄鹤英才”等称号】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2022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强调。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踔厉奋发、奋起直追,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的青年研究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科学院“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优良传统,将个人追求和国家战略需求融合,潜心科研,为加快实现我国生物安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鸿飞  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油料基因工程与转基因安全评价团队党支部书记
  【荣获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2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赴湖北武汉考察,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粮油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我们将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使命,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我国种业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现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团委书记
  【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优秀共青团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学习标兵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青年作为知识产权事业的生力军,要充分领会并践行习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上的讲话精神,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积极投身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好发挥知识产权服务科技创新的作用。
江甜  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气体净化事业部综合部经理、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委员
  【荣获2022年“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8日武汉科技企业考察讲话中强调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刻不容缓,必须加强技术研发,提高国产化替代率。作为研发人员,我们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行业,深耕细作,笃行致远,力争在煤化工催化剂研发领域取得新进展,通过科技研发延伸创新链,完善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