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湖北省直单位无偿献血活动在省邮政公司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次数:
  9月22日上午,由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湖北经视、武汉血液中心联合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热血守初心”湖北省直单位无偿献血活动在省邮政分公司举行启动仪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省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延军、湖北广播电视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慧莉出席活动。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在致辞中表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热血守初心”无偿献血活动,主要目的是支持和缓解血液储备之急,展现省直单位的责任担当,弘扬新风正气。他强调,崇德向善是省直单位党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体现,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以民为本、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是青年党员弘扬时代新风的责任担当。崇德向善,人人可为,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希望青年党员能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彰显价值、贡献力量。下一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还将继续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在省直单位中发出倡议,统筹活动开展,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延军在欢迎辞中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企业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省邮政分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将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作为一项为民要事,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得到全省邮政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大家用热血为生命接力,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湖北邮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他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突击队作用,引领广大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爱心公益献血活动宣传片,聆听了公益歌曲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享,省邮政分公司团委书记向与会人员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武汉血液中心介绍和普及了献血相关知识,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慧莉、武汉市血液中心书记、主任项征国向省邮政分公司颁发了“2022年度热血英雄团队”荣誉称号。
  启动仪式后,献血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来到献血活动现场,扫码登记、体检、初筛,按照献血程序依次进行采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设计了有奖互动答题、互动游戏环节,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并为大家准备了充足的牛奶等营养物品。
  “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很有意义!”“处处都要彰显我们邮政精神!”当天,来自省邮政分公司直属机关、中邮保险湖北分公司、中邮证券湖北分公司、武汉市分公司、武汉邮区中心的43名志愿者无偿献血11400毫升。
  (省直团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