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学习二十大 巾帼献爱心”
——省知识产权局爱心妈妈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献爱心活动,省知识产权局工会和驻村工作队按照省直机关妇工委“学习二十大 巾帼献爱心”活动要求,组织爱心妈妈王艺潼、张晶、邓聪积极行动,结对关爱局乡村振兴帮扶点三岔口村留守儿童,专门为孩子们送来学习、生活用品等爱心礼物,爱洒千里、温润山区,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留守儿童关心关爱,让留守儿童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在冬日里传播温暖的母爱。

  “学习二十大 巾帼献爱心”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拓展延伸,是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有机载体。为开展好此次活动,驻村工作队联合三岔口村支“两委”,提前做好留守儿童情况摸底和家庭基本信息登记工作,从学业、安全、生活、情感等多方面,分析研究每名留守儿童的帮扶需求,结合实际确定结对帮扶名单,制定结对帮扶方案。

  平日里,爱心妈妈们主动开展“五个一”关爱行动:了解满足三岔口村留守儿童的一个微心愿;指导孩子写一封家书;开展一次家访,与孩子、家长、监护人保持联系,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开展一次面对面陪护互动,到三岔口村家中看望留守儿童;开展一次特殊问候,在重要节假日陪孩子过一次生日、送一件礼物。奉献爱心、倾注真情,逐步成为留守儿童生活上的知情人、情感上的贴心人、学习上的引路人和成长上的呵护人,用妈妈的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省知识产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