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聚合工青妇力量 助创“活力机关”
——省民政厅召开机关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工青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次数:

  5月11日,省民政厅召开机关党委专题会议,总结2022年工青妇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毕道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年,厅机关工会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在开展文明风尚行动、建设学习型单位、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加强职工关心关爱方面下功夫,有效提升了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厅机关团委围绕“服务青年成长、服务全厅工作”,扎实开展学习青年组织建设、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了民政青年的能力素质,展现了民政青年的担当作为。厅机关妇委会通过“做强组织建设、做亮主题活动、做实规定动作、做好实事项目”,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维护了女职工合法权益,在引导女职工主动作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厅机关工会将按照“精准化、组织化、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增强工会组织的号召力、吸引力、影响力,找准服务职工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主题诗会、游艺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为载体,提升工会工作的力度、温度、深度。厅机关团委将以学理论、学政策、学榜样、联民政对象、做向上向善民政好青年“三学一联一做”团支部工作法为抓手,加强规范、质量、智慧、温暖“四型”团组织建设,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好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志愿活动、加强团委自身建设,持续使机关团委工作走在省直机关团组织前列。厅机关妇委会将以培养女职工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为目标,建强女职工组织,建好女职工活动阵地,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提升女职工能力素质,引导女职工在湖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毕道丽对2022年厅机关工会、团委、妇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2023年厅机关工会、团委、妇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群团工作质量,发挥工青妇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开创机关群团工作新局面。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工青妇工作置于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自觉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二是着眼工作创新。要结合民政工作特性,不断转变观念,扩大视野,大胆创新,充分发挥职工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让群团工作在先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结出丰硕果实。三是擦亮民政品牌。要认真落实陈昌宏厅长关于打造“活力机关”的要求,将湖北民政讲堂、青年读书会等已有的品牌继续做好做强。同时,积极整合阵地、资源,汇聚广大职工智慧,开展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争创新的品牌。四是着力自身建设。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努力使工青妇组织成为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

  (省民政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