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激扬社科青春力量 建功新时代新征程
——省社科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次数:

  近日,省社科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党组成员刘卫桥、一级巡视员安向荣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先民主持会议,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

  安向荣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围绕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思考作辅导报告。安向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立足湖北实际,围绕服务大局,着眼前瞻对策研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致力推出更多优秀成果。

  安向荣说,新时代10年,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社科大省地位得到了巩固,争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排在全国前列,出版了《马克思主义大辞典》等有全国影响力的学术专著,打造了“两团多队”等理论宣讲品牌。但也应看到,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还存在管理机制有待完善、基层社科组织较为薄弱等不足和短板。今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彰显中国特色和荆楚特色,构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抓住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做强老品牌、机制再塑等四个关键,团结好“五路大军”。

  安向荣在辅导报告后,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要提升政治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把个人进步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共成长共进步。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水平,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和反思,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战略性思维能力。要严格纪律作风,真正形成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作风,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加强道德修养,涵养健康的生活情趣。

  刘卫桥在总结时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拼搏进取、勤奋有为。要践行执政为民,用情站稳人民立场、用心践行群众路线、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要锤炼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永葆清廉本色,坚定廉洁之心,拒腐蚀、不颓废、不腐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锤炼意志力、战斗力、自制力,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

  (省社科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