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守好“青”廉心 墩好青年“苗”
——省直单位年轻干部分批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次数: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年轻干部腐败案例,一幕幕痛彻心扉的忏悔画面,一条条不容忽视的统计数字……5月22日下午,设在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湖北省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展”迎来了省直单位第22批观众。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年轻干部筑牢廉洁防线,为清廉机关建设提质增效,今年5月至7月,省纪委监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89家省直单位的年轻干部分批参观省纪委监委新近推出的“湖北省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展”,接受警示教育。这是“清廉机关·护航行”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总的来看,年轻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违纪违法的是极少数,但案件数量逐年上升,在一些领域、岗位、层级表现突出。”该展览内容指出,省纪委监委开办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展,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该展览分“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认清形势 直面问题”“早节失守 发人警醒”“见贤思齐 清廉有为”四个部分,吸引年轻干部们依次参观,认真学习。

  在奉承与喝彩声中走向堕落深渊的34岁镇委书记、痴迷网络游戏和高端消费贪污公款的“95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被老板“围猎”疯狂敛财的39岁某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一批年轻干部腐败案例,让现场参观的年轻干部们深感震惊,警钟敲响在眼前。

  图文并茂的展示说明,鲜活具体的视频影像,对腐败问题的深刻剖析,让年轻干部们思想得到很大的警醒和洗礼。

  “他们本该用青春年华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干一番事业,最终却因迷失自我,违反了党纪国法,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让人惋惜!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做到‘慎初’,扣好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省政府办公厅34岁的年轻干部范添聪感悟。

  省委外办34岁的年轻干部张银表示:“看着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深感我们年轻干部做人做事应当正心正念正方向,走正道方能行稳致远。未来之路还很长,我们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一些年轻干部犯错误时的年龄与我们差不多,如果不是因为走错了路,他们此时正与我们一样在光荣地为党和人民奋斗着。是价值观的错位,让他们一步错,步步错,最终无法挽回,令人痛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33岁的年轻干部熊洁表示,反面典型充分说明,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筑牢思想根基,守好纪律防线。

  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在山区点亮爱心之火的志愿者徐本禹……该展览展出的一批年轻干部先进典型,令省委办公厅28岁的年轻干部王杉深受触动。她说,“展览既曝光了年轻干部贪腐反面案例,又向我们展示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忠诚于党、奋发有为的感人事迹,以正反典型的强烈对比,引导和激励我们见贤思齐、清廉有为。”

  守好“青”廉心,墩好青年“苗”。自5月8日该展览推出以来,到5月22日,已有22家省直单位共499名年轻干部参观受教育。预计整个参观活动将有2000余名省直单位年轻干部参加。

  (转载自湖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