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共品书香之美 共话乡村振兴——省政府国资委青年读书会走进丹江口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5月19日至20日,省政府国资委青年读书会走进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二道河村,与驻村工作队代表、丁家营镇及二道河村基层党员干部代表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读书会。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珂主持会议。

  读书会以“志愿活动+读书分享+现场调研”的形式开展。会前,全体参会人员佩戴党徽、身穿红色小马甲,在驻村工作队长张磊的带领下,深入到二道河村库区沿岸,开展“清漂护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着岸边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共同缔造乡村美好环境。会上,全体参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方代表结合具体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交流研讨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措施。王珂就如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分享。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调研二道河村生态农业园和淫羊藿中药材种植产业园项目发展情况,与基层单位青年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发展需求,倾听基层声音,共谋乡村振兴。

  此次读书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一次国资青年分享交流、能力提升的读书活动,也是一践行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的实地调研,更是一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党员意识的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触及灵魂学思想、永葆忠诚强党性、牢记使命重实践、真抓实干建新功,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坚定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所学所思融入到工作实践中,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省政府国资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