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抗疫一线护士长:“我是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次数:

  “疫情过后最想干啥?”“我想好好看看女儿。”2月17日,在省荣军医院新冠肺炎收治病区,护士长叶红菊哽咽着回答。从1月21日至今,她已经在医院坚守了近1个月时间,也有近1个月时间没与家人见面了。

  1月19日,省荣军医院内二科被院党委定为新冠肺炎收治病区,并于当日开始收治疑似病例。1月21日,全科被要求隔离。作为护士长的叶红菊匆匆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便开始安排科室隔离的相关工作,安抚其他医护人员不安的情绪,“我们本就在呼吸内科,谈不上考虑是不是‘上战场’,这是我们的份内工作。并且我是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我们是院里最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区,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艰难。”叶红菊说。“没有经验,人手不足,防护用品也不够,反复提醒大家注意消毒和自我防护。”

  因为是隔离病区,患者没有家属陪护,病区的卫生和患者的日常照顾都落在叶红菊和同事肩上。她们在每日协调治疗、护理工作的同时,还要进行病区清洁、消毒,给患者送餐,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近一个月里,叶红菊所在的发热一区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00余例,治愈出院20余人,至今没有一位医护人员感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孙四海 包晓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