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税务局下沉社区党员牵线对接 湖南邵阳15吨爱心蔬菜驰援武汉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次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税务局积极响应,深化机关党员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组建机关党员先锋队协助做好对口联系社区武昌区石洞街白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深入落实机关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制度。机关党员在社区(村)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涌现许多好人好事,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抗疫的正能量。

  企业所得税处党员孙海涛下沉洪山区卓刀泉街名都花园社区,在协助社区进行人员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一些空巢老人家庭基本生活存在困难。2月15日极端雨雪天气冲击疫情中的武汉,虽然白天与爱人一起为孤寡老人捐了款,但仍然感慨部分弱势群众生活确实艰苦,晚上与来电关心的家乡好友讲起所见所感,得到发小,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团委书记的大力支持。邵阳县寸石镇农业基础扎实,这次疫情,乡亲们也想为武汉献点爱心。于是一番交谈后,两人分头联系,开启了一次充满爱心的援助之旅。

  孙海涛迅速向社区和自己所在支部汇报此事,因外地定向捐赠社区的情况比较少,加之疫情期间要确保各方面安全稳妥可控,支部多方面联系,社区统筹安排、上报区防疫指挥部,并提前做好各方面预案和准备。邵阳那边也在最短时间内分装、打包好白菜、萝卜、南瓜、莴笋和荞头等满满两车爱心蔬菜。两位爱心司机主动请缨、连夜赶路,于2月18日载着 15吨蔬菜从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寸石镇抵达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街名都花园社区。

  通过社区防控工作组、社区、物业、志愿者等迅速联动、共同努力,第一时间将10吨爱心蔬菜分发给了43户空巢老人家庭等困难家庭,以及名都花园社区2个小区封控楼栋26栋共1380户居民,另将5吨爱心蔬菜定向发往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两位司机未经停留于2月18日23时平安返回新邵,此次爱心传递之旅顺利完成。

  孙海涛说,他当时想如果能促成这件事情就挺好的,没有想到其中有这么多复杂的细节,但又感到很幸运。从15号晚上的一个电话到18号蔬菜到居民手里,短短3天时间,看到这其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自己也深受感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