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次数:
  5月31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谈认识和体会。
    
  厅党组成员、派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锴,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天玲、李开寿、徐勇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雷文洁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持续把稳思想之舵。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雷文洁强调,要坚持学史增信,持续筑牢信仰根基。通过学习教育,在回顾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以党史学习教育对理想信念“补钙”“加油”,更加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文化强国建设,在建设文化强国的斗争实践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雷文洁强调,要坚持学史崇德,持续保持政治本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道德修养,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充分发挥厅党组示范表率作用,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厅系统党员干部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着力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雷文洁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持续勇于担当作为。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担当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我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文化和旅游应有的贡献。
  对于厅系统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雷文洁要求,一是统筹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二是要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抓好对厅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检查督导。要对照省委方案和厅党组研究的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把每一项任务按期完成好,要通过长计划与短安排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厅系统全局工作当中,做到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确保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
  (省文化和旅游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