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交易(采购)中心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次数:
  6月8日上午,省交易(采购)中心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同志故居、陈潭秋故居、农民运动讲习所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在参观过程中,作了即席讲话,畅谈了感受和收获,对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了要求。党组成员、副主任钟鸣、潘阳军,一级巡视员饶建国,相关领导张洪泽、闵洁及全体党员参加。
  
  胡俊明在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后指出,入党誓词镌刻着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初心与使命,是每个共产党员对组织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必须秉持的坚定信念,表明了共产党员加入这个伟大光荣的组织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在千百万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中、在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中、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砥砺前行中,我们党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我们要从党大浪淘沙的发展历程中把稳思想之舵,从以身许党的牺牲奉献中筑牢信仰之基,从立足实践的艰辛探索中领悟真理之光,从立党为公的初心使命中保持赤子之心,从始终如一的自我革命中绷紧纪律之弦,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汲取奋进之志。
  
  胡俊明强调,红色教育基地是开展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最好课堂。党的五大是在中国革命面临严重危机的紧急关头召开的会议,会议对中国革命道路和党的制度进行了重要的探索,创造了党的建设史上多个“第一次”。毛泽东同志故居记录了毛主席和他的革命伴侣杨开慧烈士8个多月平静而温馨的生活,成为了他生命中最柔软的情感之所系;诞生了我们党关于农民革命的经典性文献《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是他革命思想逐渐成熟之所在。要通过参观见学,从我们党苦难辉煌的峥嵘岁月中,陶冶理想信念之情操、感悟艰苦奋斗之作风,进一步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胡俊明要求,要按照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要把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交易采购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为建设全国一流的交易(采购)中心作出不懈努力!
  省交易(采购)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