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
省政协原秘书长王树华来省社院讲授中共百年辉煌历史

发布日期:2021-07-20 点击次数:
  7月14日下午,湖北省政协原秘书长王树华到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为2021年民进湖北省委会新会员培训班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
    
  王树华以《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为题,围绕党的组织在风雨如磐中诞生、党的武装在赤手空拳中建立、党的奋斗牺牲在屠刀下前赴后继、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党的精神谱系在奋斗中星光灿灿、党的治国理政在一穷二白中起步、党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等七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可歌可泣的篇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一个个伟大胜利,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学习百年党史,必须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温百年党史,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学员冯书怡(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表示,王树华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今后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社会主义学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